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視線

視線   言語   肢體

 

一、故事

阿群為某大學專任教授,負責教授工程設計方面的課程,經常要到學生旁邊指導製圖,在指導過程中,這名教授有時會盯著女同學看,雖然不知道教授是在看哪裡,但女同學好像感覺到教授在盯著自己的胸部或腿部,感到有點不自在;之後這位女同學盡量避免讓教授近身指導。

二、原則:

為避免造成學生的困擾,教師與學生互動時可注意以下原則:
1.不管同學領口太低或穿著清涼,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本身就應管理視線。
2.教師在上課時,視線應盡量避免固定在某一個敏感部位上,避免造成學生的誤會。

另外,學生與教師互動時,可注意以下原則和處理方式:
1.女同學在上課時,應注意自己的穿著不要太過於暴露,避免穿太短的裙子或褲子,或是小心避免露出「事業線」,即使老師無意將視線放到敏感部位,也有可能造成視線的停留。
2.若感覺老師一直再盯著某一部位看,可先詢問教師在觀察的位置和原因,避免不必要的誤會。

瀏覽數: